安全管理网

不慎将风机防护罩按破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8日

企业名称

华西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7年1月 23日

伤亡人数

重伤

生产过程

铝加工

直接经济损失

1.2042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7年1月23日下午15点左右,检修单元姚某按要求对冷轧风机轴承箱点检加油,在姚某进入风机机座附近时,脚不慎被风机机架绊了一下,由于此地段视线较暗,场地比较狭窄,地面较滑,姚某在身体倾斜时下意识的用手去扶周边物体,由于身体的惯性作用,右手不慎将风机防护罩按破,此时风机是运行状态,导致右手被风机叶片绞伤,经诊断为:肘关节后方皮肤碾挫;右手小鱼际部皮肤软组织碾挫、缺损,小鱼际挫烂,尺神经深支及浅支损伤;小指皮肤缺损碾挫,近节指骨头骨折、骨缺损;肱三头肌腱止点部分挫烂;尺骨磨嘴后方骨质缺损;右肘关节尺神经挫伤。

事故原因:

1.该设备漏油,增加了加油频次。

2.没有停机进行加油,场地视线较暗,场地比较狭窄,地面较滑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个人安全意识薄弱,进入危险地段防范意识不足。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分别对事故责任人姚某及班组长蒋某扣罚当月全部计酬。

2.设备管理部门宋某在设备管理方面负有一定责任,进行全厂通报,扣罚当月计酬50%。

3.检修单元、设备管理部门及此次事故责任者全年不参加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4.扣罚本单位全年年终安全奖。

防范措施:

1.组织召开生产部各单元长、检修单元全体人员参加的事故分析会,“举一反三”,接受教育。2.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责令限期整改。

3.在风机房增设警示牌、警示语。

4.对今后进入风机房作业重新进行了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