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号炉高温过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事件经过:7月17日19:40左右,运行人员发现2#炉水平烟道上部大包内有异音,怀疑锅炉管泄漏。经检修人员到达现场确认,锅炉已经爆管,具体位置判断在大包内。经调度批准,机组于18日04:49分机组解列。检查确认为漏点在高过出口联箱管排最后一根引入管,顶棚外第一根弯头外侧爆裂。20日2:40抢修工作才全部结束,机组于20日13:16并网。
    暴露问题:爆管巳送西安热工院进行检验分析(结果未出来),具体原因有待西安热工院进一步金相组织分析后确定。锅炉专业将根据确认后的分析结果制定检修对策和防范措施。
    防止对策:1、检修队伍要熟悉各种爆管专用工器具的操作使用,逐步完善补充专用爆管抢修工器具。2、加强各工种的技术培训,特别是焊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技能。3、研讨、完善高温爆管抢修中堵漏工艺。4、建议在大修中对2#炉进行水压试验,加大锅炉管金属检验的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