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电有限公司输煤值班员左手臂受伤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一、事件经过:

  12 月 11 日 16:40 分,丰县鑫成公司输煤皮带值班员李克彬接输煤班长范明昆令, 进行皮带启动前的检查工作, 确认现场无其他人员且设备正常的情况下,输煤班长范明昆于 16:50 分在输煤程控室启动输煤皮带开始上煤。17:05 分,#2皮带值班员李克彬用对讲机讲话,要求停皮带。听到讲话后,在输煤控制室的班长范明昆立即停止 2A 皮带并跑至现场, 发现李克彬左胳膊卡在 2A 皮带尾部滚筒与支架之间,帮其拉出胳膊,立即汇报专工史洪坡并拨打 120 急救电话,用对讲机通知其他皮带值班员到#2 皮带处,帮忙将李克彬搀扶至铲车房门口等候。

  17:25 分救护车到现场把伤者送丰县人民医院救治。丰县人民医院拍片后发现左手尺骨桡骨骨折,部分肌腱撕断,建议转院。经征求伤者家属和伤者所属公司意见,12 日 08:40 分转入徐州市仁慈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二、事件原因分析:

  1、伤者李克彬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差,发现#2 皮带尾部有少量积煤,在俯下身查看积煤情况时,身体距离皮带过近,失去重心,不慎跌倒,左手臂卡在 2A皮带尾部滚筒与支架之间导致受伤,是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

  2、设备安全防护不符合标准,2A 皮带尾部滚筒处未装设防护网,拉绳开关拉线未延长到皮带端部,是事件发生的间接原因。

  三、采取防范措施:

  1、按照设备安全防护标准,在皮带转折部位滚筒处装设防护网,拉绳开关拉线延长到皮带端部,设置“禁止运行中清理沾煤”警示标志。

  2、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