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厂单位布料车前轮碾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8日

 1、事故简要经过

  2007年1月12日,高某上四点班,接班后2#竖炉正常生产至18点40分左右,2#竖炉布料岗位工高某听到2#竖炉布料车前绳轮有异响,马上意识到布料车前绳轮缺油。高某就立刻赶到现场查看,并给此设备加油。当时,高某站在布料车北侧西头,右手拿着油杯侧身低头往布料车前绳轮加油。在18点50分左右,高某加油即将完毕时,左手不慎碰到布料车轨道,被由东向西行驶过来的布料车前轮碾伤。事故发生后,高某自己走到操作室告诉同岗位人员王某说:“手被布料车碾伤了。王”某就立刻通知当班组长高某、作业长王某。接到通知后烧结厂组织人员、车辆将高某送往市人民医院医治,经医院确诊为左手中指、无名指骨裂。

  2、事故原因分析

  (1)、布料车绳轮加油没有专用安全设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高某本人安全意识淡薄对周围作业环境没有进行充分的安全确认是造成次此事故的重要原因。

  (3)、工作场所光线暗淡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3、事故教训与启示(或预防措施)

  (1)、改造竖炉布料车绳轮加油设施,使员工在加油过程中远离运转设备。

  (2)、对各作业场所的照明设备增设,使其光线充足。

  (3)、对职工的安全意识及危害识别的教育,特别是对所使用设备的检查与维护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