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货混载导致工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4年2月13日,鑫力公司电工叶××、胡××、芦××等乘坐车队司机董××驾驶的5#东风平板车送一低压电缆盘到铜板带施工工地接临时电源,当汽车行至工地寻找工作地点时,司机董××见电工邓××站在工地上,于是将车辆靠近邓,在离邓约2米处紧急制动,造成在汽车车箱上站立的三人不同程度的前冲及电缆盘向前翻倒,砸在叶××的右脚脚背上,后经住院检查骨折,且须要手术治疗,造成轻伤事故。
事故原因:
1、 汽车驾驶员在路面状况较好的情况下,在停车时采取了紧急制动,造成车上人员及电缆盘急速前冲。
2、 货车上放着的电缆盘,只进行了简单的填塞,却没有进行必要的绑扎。
3、 车上人货混装,导致事故发生。
防范措施:
1、 班组长在班前会上要详细安排施工中的安全工作,班组安全员及安全互保对子也要发挥相互监督、相互提示的安全互保作用。
2、 凡平板车运送货物,均应视情况进行必要的绑扎,严禁客货混装。
3、 分公司驾驶员要加强职业道德、“道路交通法规”的学习,严格不开“英雄车、情绪车、酒后车、带病车、疲劳车”的五不开制度。
4、 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现场要始终将注意力放在工作上,严禁嬉戏打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