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作业 机械伤害致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2010年7月25日,高明区荷城街道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操作工人谭某在该公司胶膜车间1号压延机卷取台作业时,违章站在非操作平台上进行割料作业,不慎被卷入卷取机的卷取辊料,现场工人立即停机进行抢救,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点评:

  事后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谭某工作过程中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该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建立健全,对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不足,未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从而及时消除隐患,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不够完善,未组织员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上述也是该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一着不慎,招致丧命,代价何其大!企业不仅损失一名好员工,还要受到严厉的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以及被列入安全生产企业黑名单中,损失也不可谓不大。

  在安监部门的日常检查中,事故隐患在中小企业机械制造企业中随处可见,运转部件裸露,冲压、锻造、剪切等机械设备缺少必要的防护装备,或是安全防护装置缺少维护导致失效等现象严重。因此,企业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完善各类安全设施,加强对各类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的升级、改造和维护,从本质上减少机械伤害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