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9·22”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1日

 2001年9月22日,某局总机械厂二分厂能源站压风机班职工黄某在去操作室调整气压途中,因一电缆沟未加盖板,使黄某滑倒后卷入皮带轮当场死亡。

  一、事故经过

  9月22日11时,该局总机械厂二分厂五台设备加工完毕后停止生产,造成压风机站气压上升,能源站压风机班职工黄某(女,29岁)到操作室调整气压,由于主机与马达之间一条宽16cm的电缆沟未加盖板,黄某左脚踩滑,身体倒向压缩机传动皮带,压缩机主机与电机内侧防护罩未完全密封(主机与电机之间有31cm宽的空隙),黄某被卷入皮带轮当场死亡。

  二、事故原因

  1、 主机与马达之间一条宽16cm的电缆沟未加盖板,黄某由于踩滑,掉进电缆沟;

  2、 压缩机主机与电机内侧防护罩未密封。

  三、事故教训

  1、 电缆沟要及时加盖板;

  2、 安全设施要完善,护罩等密封要完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