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煤车间皮带绞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 事故经过
2010年6月29日下午15:10左右(当时正在取介休焦煤),李远振接到生产班长通知处理堆取料机斗轮减速机漏油问题,便与五冶点检员(徐恩云)前去查看情况,二人到达堆取料机下料口处,顺便查看了下料口处的缓冲托辊,二人便从堆取机东侧楼梯,上到堆取料机一层平台,五冶点检继续上到回转平台(点检未察觉李远振去查看另一侧缓冲托辊),而李远振从一层西侧楼梯又下到堆取料机下料口西侧查看缓冲托辊情况,在行走过程中,靠近堆取料机下料口处,脚下一滑,他本人本能性伸手支撑,没想到手扶到皮带与缓冲托辊中,被卷进皮带,情急之下拉下了拉绳开关,并叫喊,当五冶点检员徐恩云听见李远振的叫声后,便下到堆取料机轨道面,见李远振被夹到皮带里,便与堆取料机司机张云龙、尚国泰一起把卡在下料口皮带与缓冲托辊间的李远振救出来,后被送到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伤者:左肘关节处撕裂口一个,另左臂内外各一伤口,末梢肌腱断。
2、事故原因:
① 意外原因造成受伤。
② 设备本身安装缺少安全护栏。
3、事故责任:
① 车间主任王金芳负有管理责任,考核50元。
② 设备助理刘万里负有管理责任,考核50元。
① 车间安全员侯广胜负有管理责任,考核30元。
4、整改措施及预防
① 以这次事故为教训,加强对职工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的教育,并使每一位职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② 对该设备进行整改,在缓冲托辊两侧加安全防护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