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焦车间轻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 事故经过
2010年6月15日炼焦车间工艺员王少波于早晨8:30左右,在CJ1皮带上拣焦炭准备去化验室化验。正当捡到一半时,听到铃声响起,王少波就起身准备下皮带。由于响铃时间较短,皮带启动迅速,他未来的几下来就随皮带到了机头下料口附近。
化验室人员见此情景立即跑过来将王少波从皮带上拽了下来,在脱离皮带过程中,王少波膝盖下部和臀部被皮带架子和地面擦伤。
2、 事故原因
① 上皮带没有和操作工打招呼;
② 上皮带未将电源开关打到“零位”和没有将拉绳开关拉起;
③ 皮带启动之前没有广播提醒职工注意安全,响铃时间较短,皮带迅速启动。
3、 处理意见
① 王少波安全意识淡薄,负主要责任,考核200元;
② 车间第一副主任张进杰负管理责任考核50元;
③ 车间安全员周庆岭负管理责任考核50元;
④ 乙班皮带操作工启动皮带前未使用广播提醒职工注意安全,考核乙班30元。
4、 防范措施
① 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加强皮带工的巡检;
② 在皮带启动之前广播和响铃提醒让在皮带附近的职工用充分的时间离开危险区域;
③ 需要到皮带上面作业时提前告知皮带操作工;
④ 到皮带上作业之前将皮带启动电源开关打到“零位”和将拉绳开关拉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