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榆林煤业2011.9.24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2日

事故经过:2011年9月24日9时30分,承建陕西有色榆林煤业有限公司煤矿建设项目的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队,在非法施工过程中,使用四轮柴油工程车向井下运送人员时,发生一起运输事故,截止2011年9月26日已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事故前四轮柴油工程车上共乘坐10名工人,其中:车上共9人,司机1人,从副斜井入井,入井200米后,司机变档时发现不能正常换档,在车辆下滑过程中随着车速加快,刹车失灵,滑行至副斜井第一绕道内40米处(距副井口1863米),四轮车左前轮爆胎后失控,撞向左侧井壁,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原因:1、初步设计未经审批,安全设施设计未经审查同意,擅自开工建设;煤矿建设项目辅助运输管理混乱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无轨胶轮车长距离下坡造成刹车失灵,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3、日常对无轨胶轮车维护、保养不到位是造车此次事故的又一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