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煤车间皮带机滚筒卷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3日

  一、事故经过:

  五月二日凌晨六点三十分,操作工孔祥平在运焦皮带运焦时,发现焦三机头底部焦末过多,影响滚筒转动,操作工孔祥平在处理焦末时,铁锹被皮带挂住,夹入小滚筒,由于皮带在运动之中,致使操作工孔祥平身体失去重心,趴在皮带上,导致右胳膊被带入滚筒,造成右胳膊受伤。

  二、原因分析:

  从伤者孔祥平的描述和对现场的分析演示之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是一起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事故,操作工孔祥平右胳膊内侧皮肤被挤伤,但所幸未伤及骨骼。虽然没有造成较大的影响和损失,伤者也只受点外轻伤,休息及日即可上班,但是,此次事故,暴露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不完善,职工安全意识淡薄,违反操作规程现象严重,职工在操作过程中怕麻烦,抱有侥幸心理,在机械 设备运动的状态下进行维护清扫卫生,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三、防范措施:

  为了防止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各车间要立即对本单位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杜绝“三违”现象,严格按照操作规章操作的要求。操作必须做到“三不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