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朱集西煤矿修护事业部“7.27”工伤事故调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事故经过:

2018年7月27日中班,修护一队当班出勤14人,带班班长肖锋班前会安排李中陵带领谢磊负责对巷道左帮肩窝处进行刷帮,其余人员在斜巷上口进行卧底整道。18:35左右,谢磊在刷帮过程中,左帮突然掉落一块浆皮砸到伤者谢磊右脚,造成其右足第2跖骨骨皮质断裂、断端轻度错位。

二、原因分析:

(一)直接原因

伤者谢磊站位不当,违章作业,正面刷帮,刷帮时掉落一块浆皮,躲避不及,被砸到右脚脚面。

(二)间接原因

1、伤者谢磊安全意识淡薄,操作不规范,对刷帮期间可能掉落浆皮砸伤人员认识不到位。

2、修护事业部安全培训工作不到位。

十一、防范措施:

1、刷帮期间,施工人员应斜面操作,不具备斜面操作条件时,应使用加长钎子。

2、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

3、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三惯”思想。

4、修护事业部针对该事故,开展巷修工日常操作行为的讨论分析,吸取事故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