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2014.4.20”调整支架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2日

2014年4月20日早班,xx工作面当班跟班队长常xx、班长姚xx的组织工人进行调架作业,8时左右,当班副班长岳xx带领付xx等人在进行35架支架调斜,用单体柱尾部顶住支架侧护板,头部卡住支架底部,单体柱两端用防倒绳拴住。当付xx在前用手托住单体柱尾部、岳xx等人在后扶住单体柱头部并操作液压枪升柱过程中,因升柱太猛,且单体柱未顶实,尾部滑落,碰到付xx头部。诊断为寰椎右侧椎弓骨折伴周围软组织肿胀。

事故原因:

调架时,岳xx、付xx等人未将单体柱尾部顶实,升柱过快,导致滑落,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事故教训:

职工安全意识差,安全确认不到位,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站位不正确。

防范措施:

(1)加强对各岗点的岗位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岗位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素质,切实做到按章按程序正规操作。

(2)严格对职工的安全确认进行考核,加强职工的安全风险辨识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3)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跟班管理要从严、从细进行现场各类不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制止存在的不安全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