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运钢筋时不慎滑倒,被滚落的一捆钢筋压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事故案例: 2003年2月13日上午7时10分,在某工程二期施工现场,钢筋班工人准备将堆放在基坑边上的钢筋原料吊移至钢筋加工场,钢筋工刘×等3名工人在钢筋堆旁作转运工作。由于堆放的钢筋不稳,刘×站在钢筋堆上不慎滑倒,被随后滚落的一捆钢筋压伤。7时25分刘×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于12时20分死亡。

直接原因:

场地狭小,钢筋材料堆放困难,堆放不整齐,不稳。

间接原因:

1、工人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对工作场所情况不了解。 2、吊装管理不到位。

事故教训: 1、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质和技能,增强安全意识。 2、对于场地狭小的现场,应进行科学的文明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场地,物料堆放必须整齐有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