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庄河保山硅石有限公司1名工人被矿石砸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6月7日下午,位于庄河市蓉花山乡的大连保山硅石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在该公司硅石采矿场进行矿石采选作业,16时左右1名工人在采场底部捡拾废矿石时,被采场上部滚落的矿石砸中头部受伤,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于6月10日上午10时死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露天矿山采场的安全监管。目前我市已进入雨季,露天矿山采场土质松散,采场发生坍塌、滑坡和爆破飞石及起重机垮塌伤人等可能性增大,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概率加大。为此,相关区市县政府(管委会),特别是矿山相对集中的北三市和金普新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必须加大对非煤矿山现场安全监管与整治的力度,落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清理采场顶部、作业面浮石和松动的岩石;重点强化对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的监控;加大对矿用起重机械、切割机械和运输车辆检验检查的力度;加大对在矿山从事爆破作业专业队伍的资质审查和安全监管,杜绝重大坍塌、中毒与窒息和矿用设备伤人的恶性事故发生。

  二是各非煤矿山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大对露天采场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规定要求,加强对采场边坡稳定性的监控管理和浮石清理作业;要为从业人员配齐安全帽等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和劳动保护设施,并指导监督其正确使用;作业人员在坡面上进行排险作业时,应当系安全带,不得站在危石、浮石上及悬空作业,严禁在同一坡面上下双层或者多层同时作业;要落实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教育时间,特别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的教育,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