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特钢公司小型材厂1名工人被钢坯砸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4月13日晚上,位于金州新区登沙河的东北特殊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省属企业)小型材厂,组织人员在进行钢坯吊运作业。19时40分左右,一名劳务工张万飞在指挥吊车司机抽出捆绑钢坯的吊带时,将钢坯垛带倒,张万飞被倾覆的钢坯砸倒在地。后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利用起重设备吊运各种设备、工件及物料作业现场的管理,不仅要做到起重作业“十不吊”,更要强化吊装现场得安全监护和作业人员风险辨识和避险常识的教育与培训,确保调运作业的安全。

  二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吸取此次事故教训,立即开展一次针对车间、仓库物料及工件摆放安全稳定性的专项安全检查,对存在摆放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超高、间距过小及稳定性差隐患的必须立即整改,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三是强化对劳务公司及劳务人员的安全管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化对劳务公司、外协单位及劳务人员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劳务工、农民工等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做到“三不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