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一在建工地工棚坍塌造成18人死亡33人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4月13日5时40分许,由于突发雷电大风强降雨,广东东莞麻涌镇中交四航局一厂区龙门架被大风吹倒,导致附近约200平方米的工棚坍塌。截至13日18时,现场清理救援工作基本结束,事故造成18人死亡,33人受伤。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特别是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以下简称设施)的管理。施工单位在使用设施前,应当组织有关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是各相关企业要注意收听气象部门发布的大风和雷电暴雨灾害预警信息,加大对生产场所及高大设备设施、化工生产装置、轻质屋面厂房等防风、避雷设施的检查;大风及雷电来临期间要停止在建筑塔吊、物料提升机、外墙脚手架上作业,尽量减少户外作业;对可能发生危险的设备设施和作业场所,必须加固、设置安全警戒和专人监护等安全措施,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应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