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恒德瑞石材经销处1名工人被砸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4月3日上午,位于大连甘井子区中华路附近的大连百兴建材市场院内的大连恒德瑞石材经销处(个体户),组织人员从集装箱内卸大理石板作业。9时30分左右,1名装卸工王立威(男、45岁,丹东市宽甸县人)在集装箱车上卸大理石板材时,大理石板发生倾斜,将该名工人砸伤,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区市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和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要加大对建筑石材加工、销售的市场和经销业户的安全监督管理,特别是督促市场经销业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清搬运、装卸石材(板材)的危险性,制定作业操作安全规程和作业方法,采取防止板材倾倒的安全措施。

  二是各生产经营单位(经销业户)在进行装卸作业时,对不同石材要采取不同的安全措施,支护材料要符合规定强度,尤其是临时支护方案要经充分论证,对石材的压力进行计算后选择支护材料。同时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训,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