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奇峰聚能公司在调试储能飞轮器过程中1名调试人员被砸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3月27日11时30分左右,隶属英利集团的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二工场在建30万吨油船上进行工信部 “采用飞轮储能技术太阳能在油船上的应用技术研究”的科研项目的“储能飞轮器”调试过程中,储能器的飞轮发生炸裂,将一名调试人员砸伤,后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核实另有两人腿部软组织损伤,无大碍,现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大对用于科研项目的设备设施、样机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同时要加大对调试现场的管理和监控。

  二是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先导区)安监局要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科技研发设备设施的监管,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