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厂一车间4月1日工伤事故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一 事故经过

2010年4月1日下午4:05分,高炉钳工一班班长向小璞安排班员刘宗权和付练兵到物流仓库冷料库更换电动葫芦钢丝绳电机。两人到现场后,首先关闭电动葫芦主电源,并使用安全锁进行锁定挂牌。接着,两人爬到检修平台上,把吊带吊在电动葫芦主梁上,挂一个手动葫芦,把需更换的电机用链条绕住,接着把电机的螺丝拆掉,电机拿出来50cm后,电机上的一根轴卡在滚筒里,拉不出来,2人就把轴打出来,轴出来后,电机失去平衡,掉下来,砸在付练兵的脚上。

二、原因分析

1、刘宗权和付练兵没有把电机用千斤或吊带挂牢固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刘宗权和付练兵安全意识不强,不能及时发现现场安全隐患,付练兵站位不当,刘宗权互保不到位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

3、班组安全教育不到位,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不能及时在现场布置好吊点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加强班组安全教育,对本事故召开反思会,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错误所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2、对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布置好检修所需的吊点及各种安全措施,并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对需增加安全措施的地点及时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