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维修车间眼被崩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7日

一、事故经过
2003年3月14日9时40分,减粘泵-14不上量,需要进行检修。经制氢车间、电气分厂确认以后,北维修车间将泵-14运至车间厂房进行修理。钳工八班职工崔××在用扁铲敲打轴承套作业时,被飞出的铁屑崩伤右眼。
二、事故原因
1、在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施工作业时没有佩戴防护用品,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施工机具不够先进,施工作业过程中易产生铁屑,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钳工操作技能和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2、改进机具和操作方法,避免铁屑飞溅。
3、施工作业时,佩戴防护用品。
4、召开事故分析会,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