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体柱防倒链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11年5月26日四点班,XX矿11煤柱底层工作面拾煤推槽时,杨XX未发现单体柱防倒链没有挂好,拾底煤挖脱单体柱柱根,导致单体柱翻倒,杨XX伸手去拉防倒链,造成手被防倒链拉伤。
1、事故现场概况
    11煤柱底层工作面倾斜布置,为俯采采煤工作面,走向长度为85m,倾斜长度为350m,采用炮采工艺,工作面采用2.4mπ钢梁配合2.5m单体柱对棚支护。顶板为金属网假顶,锈结较好。
2、事故发生经过
2011年5月26日四点班,采三队职工杨XX在11煤柱采煤工作面拾煤推槽时,将槽边单体柱柱根挖脱,单体柱防倒链没有挂好,导致支柱失稳,突然翻倒,杨XX随即用左手去拉支柱防倒链,导致其左手被防倒链拉伤,造成工伤事故。
3、事故原因分析
1、职工没有检查确认安全,未发现单体柱防倒措施失效,违章作业,将槽边单体柱柱根挖脱,导致支柱失稳翻倒,没有及时躲避,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区队对职工安全培训不到位,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差,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4、防范措施
1、区队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主保安能力,事先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杜绝违章作业。
2、区队要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责任意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加强区队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素质,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安排工作要具体强调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