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π型钢梁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09年1月12日20时30分,XX矿综采队职工尹XX在12041综采工作面下巷北1#钻场运送π型钢梁过程中滑倒,发生π型钢梁滑落伤人事故,造成尹XX左腿髌骨线性骨折。
一、事故地点概况:
12041工作面井下标高-610~-620m,走向长度777.4m~810m,下顺槽巷道断面设计净宽4.5m,净高3.5m,净断面积15.75m2,支护方式为锚网索+槽钢梁补强支护。下顺槽担负工作面辅助运输和回风任务。
二、事故经过:
2009年1月12日四点班,综采队值班队长洪XX安排中班人员对综采工作面下巷北1#钻场采用单体柱对棚加强支护,跟班队长张XX安排尹XX、许XX、李XX三人现场作业,安排完工作后,跟班队长张XX进入工作面组织生产。大约晚20时左右,尹XX发现现场的支护材料不够,便吩咐李XX加齐单体柱防倒绳、防倒链,然后把施工地面平整一下,尹XX和许XX去回撤巷口抬运π型钢梁,当二人运至距北1#钻场10m左右的位置时,尹XX滑倒,π型钢梁滑落砸在尹XX左腿处,左腿髌骨线性骨折。
三、 事故原因:
1、下顺槽人行道下侧有水沟,地面较湿,职工滑倒,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现场管理人员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3、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差,自我防护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差,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四、 防范措施:
1、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保证行人巷安全畅通,地面无泥泞积水。
2、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制,突出安全现场隐患排查及处理工作,务必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3、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