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康矿、机械公司“2015.10.27”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15年10月27日9时42分,机械制造公司辽M21692号货车到小康矿综检车间院内提运KBSGZY-800/1140/6型号移动变电站(重约5.3T),由小康矿综检车间用10T吊车吊装。变电站在车厢内落稳后,综检车间装卸工李国义把四个吊钩摘开,并把北侧两个吊钩拢至变电站南侧。 9时42分,李国义用右手搂四个吊钩的同时左手发信号起钩,吊车司机王铁强收到信号后立即起钩,由于吊钩在变电站与车厢板之间摆动,一个吊钩钩在变电站铭牌下面,造成变电站向北侧倾倒,把擅自上车在变电站北侧准备划车的机械制造公司职工王振华挤在变电站与车厢板之间,经集团公司总医院诊断为骨盆骨折,多发伤,失血性休克,尿道断裂。
二、事故原因:
1、装卸工李国义,违章作业,在吊钩没有充分离开被吊物件、吊钩摆动的情况下发出启动吊车信号,吊钩挂在设备铭牌上,造成设备倾倒伤人,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伤者王振华,没经允许擅自进入尚未结束的起吊作业危险区域内,是造成事故的又一直接原因。
3、吊车司机王铁强、装卸工李国义,没能及时发现并制止伤者王振华进入危险区域,且没有严格执行“十不吊”规定,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