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结晶器的下落,造成坯头压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5年07月29日上午08:10分左右, 炼钢分厂连铸维修工张某、男、35岁(2004 年10月入厂),在炼钢分厂连铸维修结晶器区, 张某与班长杨某、维修工刘某,在结晶器维修作业区处理下线的结晶器,由班长杨某指挥并负责摇动转架,张某负责结晶器上口,当摇到45度角时,结晶器里的坯头突然下落,张某未来得及反应,坯头帽盖与结晶器,压到张某左手上,事后及时送往经中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断:左手多处挫裂伤,拇掌指关节半脱位,手指神经挫伤,经分析认定为这是一起重伤事故。

事故原因:
1、维修工张某未能对作业环境存在的危险因素做好安全确认,安全意识淡薄。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经验, 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