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不排除、作业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某炼铁厂炉前技师杨某去2号高炉检查工作时,看到该炉正在处理铁道线上的残铁,杨某于是参与其中,当黄某侧身抚铁钎时,从第一罐位漏咀下部掉下一块300×250MM的渣铁粘结物,碰到炉墙后向铁道方向弹来,击在杨某的背上,造成杨某前后6根肋骨骨折,左大腿骨折,血气胸。

事故原因:
1、作业现场有隐患没有得到及时处理。
2、在炉下作业前缺乏对作业环境的检查、确认,安全意识不强。
3、现场有隐患,特殊作业指挥有漏洞,检查、确认互保制度不落实。
事后语:1、在铁道上处理残铁就可能受到炉上的影响,作业的组织管理者在作业前应认真检查、确认炉上和周边等有无危险或隐患,待排除危险或隐患后再实施作业 。2、无论从事何种作业的组织者都能把安全想在前面加以落实,事故就会少发生或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