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串岗碰闸把、板落险砸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000年12月14日7时,某中板厂成品车间判钢工王某到下架操作室与轧板车间下架操作工冯某闲聊,无意间肘部碰到控制起落架闸把,致使起落架上一张14mm厚钢板向前推动。此时下架工张某正站在下板台南侧准备挂吊,听到身后响动,由于有现场经验,迅速做出反应,跳出危险区域,避免了一起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事故原因:
1、判钢工王某违章,随意串岗,碰动控制闸把。
2、下架工冯某违反“下架挂吊作业或撬对板时,所对应的下板台辊道上严禁停留板,以防操作失误伤人”的安全操作规程。
事后语:串岗已然违章,碰动控制闸把(即便是无意)就更是错上加错。做好本职工作,不在工作时间内从事其他的活动,就一定能够少犯错误,少出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