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倒包轮掉落 将手砸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编号:2007-08

企业名称

抚顺铝业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7年5月28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电解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0.7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0.3万元

事故经过:

2007年5月28日下午1点50分左右,第二电解铝厂发生一起事故,导致一名员工受伤。事故发生前,第二电解铝厂铸造工段铸轧班员工李某用7#敞口包向混合炉内注铝,铝水注完后,李某顺时针方向转动倒包轮,准备将敞口包转到垂直位置,这时,李某发现倒包轮在转动中向外移动,即将脱离减速机轴杆,于是用右手去推,这时倒包轮掉落,其上沿内侧砸在李某右手无名指第一节砸伤(此时李的右手无名指的位置正好在减速机轴杆上)。

事故原因:

主要原因是设备存在缺陷,李某及其周边人员对倒包轮伤人的危险性没有充分认识。在倒包轮回转过程中没有进行全程控制。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扣第二电解铝厂月绩效考核10分。

2.对事故直接责任者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一次、记入员工违章违纪档案。

防范措施:

1.对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修改,将“出铝过程中要对台包轮进行全程控制”写入规程。

2.组织各二级单位学习《监察通报》,要求各单位加强危险因素辨识工作,将安全管理逐渐引向深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