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搬运乙炔瓶脱手 右脚被砸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5月20日,塑料一厂造粒车间安排工艺三班打扫造粒厂房顶上的废旧粉料包装袋,在厂房顶上往下扔袋子,袋子落下砸在大门上部伸出的挡雨平台上后,又砸昏一地面人员。
事故原因:
1、班员违章作业,高空落物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厂里在安排工作时,未指定现场的安全监护人,且班长违章指挥,把班员分成两批,一批人从楼顶上往下扔袋子,而同时安排另一批人在楼下捡袋子,同时交叉作业,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加强施工现场安全作业管理,严禁高空落物,对违章操作者加大考核力度。
2、凡从事类似的作业时,现场必须设专人监护。
3、加强员工的岗位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事故经过:1998年2月23日,乙烯厂钳工车间职工在搬运乙炔瓶时,因阀盖脱落,身体失去平衡,乙炔瓶从身上滑下砸伤右脚。
事故原因:作业前没有进行认真检查,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所致。
防范措施和教训:
1、作业前必须对作业环境、设备、机具进行认真的检查确认,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隐患。2、严格人力搬运操作卡。
3、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