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杆作业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造成一死一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1月15日,线务班全员赴公司至丰山通讯线路阳新陶港地段检修线路,分组从事检修工作。当日曹×等四人负责检修阳新县陶港地段730#电杆接梢作业。曹×和肖×均上杆作业,先解掉了瓷瓶上的扎线,将杆梢接好。在电杆埋深不明的情况下,由彭×负责指挥,沿线路横向猛拉摆线,造成电杆倒地,曹×当即被压成重伤,肖×轻伤。曹×于当晚8时15分,在阳新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现场无安全监护人员,无施工方案,未做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作业人员对该电杆的现场安全状况缺乏了解,检查不到位,盲目拉杆,造成电杆倒地。
2、现场作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对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缺乏足够的了解。在瓷瓶扎线全部解掉受力不均的情况下,就开始拉杆扶正。最后甚者,杆上作业人员没有下杆就开始拉杆,属严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
防范措施:
1、认真落实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组织班员学好安全操作规程。
2、坚持做好每天班前安全讲话,班中安全检查,班后安全小结,落实“三个明白”。
3、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坚持穿戴好劳保用品。
4、大力开展技术学习和岗位技术练兵活动,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