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晓南矿“2006.6.2”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2日

        2006年6月2日中午班,通风队瓦斯班调料组去W3-706运顺调运4寸铁管,并将铁管卸在600米处。车到位后,由组长张×和两名工人李××、刘××共同卸管,在卸至还剩几棵管时,张×与李××将铁管抬到车帮上准备下放过程中,由于李××没扶住,在张×刚喊口号瞬间李××一侧铁管就已滑下车,随后张×这端铁管掉下车,掉下的铁管将张×的左脚砸伤。
        事故原因:
        1、李××作业过程中操作失误,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2、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组长张×在作业过程中没能选好位置,在事发后不能及时撤出,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一个原因。
        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管理,原班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杜绝事故的发生。
        2、提作业人员高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严格执行装卸车“喊号”的规定,做好相互协调配合,做到“三不”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