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不强 导致一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1日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一)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个别基层队把抓生产抓效益作为重点,麻痹大意,侥幸松懈,在劳动组织上存在不协调的现象。
  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抓安全。从基础工作入手,狠抓基层建设,配齐配全符合岗位要求的作业人员,杜绝事故的重复发生。
  (二)员工风险识别能力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岗位操作规程不清,操作技能水平低,岗位安全培训效果差。
  因此,要结合近年来新入厂青工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和各级管理者的安全意识;改进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落实“师带徒”的传、帮、教等措施,尽快提高青工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技能。
  (三)个别基层队忽视细节管理,不注重钻井施工全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施工作业流程中存有习惯性违章现象,有些安全隐患得不到有效根除。
  因此,各级管理人员要把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在岗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班组长在安全管理上的监督和引导作用,杜绝“三违”行为。
  (四)重点生产施工环节安全措施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
  因此,要切实做到“没有计划不施工,没有方案不施工,没有进行危害识别不施工,没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施工,没有检查确认不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