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指挥清理球团 除尘管道砸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4日

  事故经过

  2007年3月7日16时20分左右,莱钢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铁区车队现场调度王xx,在烧结厂1#竖炉链板南侧指挥清理该车间链板下的球团时,二次除尘管道突然断裂下坠(落差6米多),王XX躲闪不及,除尘管道砸在王XX的右小腿上,致右锁骨骨折,右腿骨折、截肢。

  事故原因

  1、管道内部积尘多、管道局部磨损严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竖炉一车间对管道磨损情况和积尘情况检查确认不够,采取措施不力;在制度上不完善,没有制定除尘管道的检查、维修规定,使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3、维修一车间对除尘管道的点检、维护重视不够,维护不及时,是造成事故的另一原因。

  4、机动设备科对除尘管道点检维护没有制度要求,对管道积料处理安排不及时,是事故的原因之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