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3”物体打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4日

  2007年10月3日,某局管道三公司第四工程处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原油管道工程施工中,进行清理作业时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抢救无效死亡。

  一、事故经过

  10月3日上午9点05分(北京时间),管道三公司承担2396-2443段47km的管线施工任务,三公司挖掘机手王某在清理作业带时,用斗铲钩住中一棵砍伐后的树木根部,从坡下钩到坡上(该树长8.7米,树根的直径为270 mm,树梢直径为120 mm)。这时,树梢突然弹出,刚好击中赶到现场来通知他转场的朱某某面部,后送涅留恩格里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一)直接原因

  1、挖掘机操作手正专注作业,没有看到来通知他的朱某某。

  2、伐倒树木的树杈插入泥土和灌木中,因受外力,突然弹出伤人。

  (二)间接原因

  朱某某往从坡底往坡上走,看不到作业现场。

  (三)管理原因

  1、对林区作业带扫线的风险识别不够。

  2、单机作业,现场没有监护人员。

  3、缺乏林区伐木和清扫作业带的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