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架工受伤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4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元月9日晚六点班,某综放工作面支架工何某生产中拉移支架时,由于事前未能对支架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没发现支架前立柱进液管接口的‘U’型销只是插进一半且插接不牢,在进行降架过程中,液压管突然脱出,抽击在何某的头上,造成何某当场晕厥。

  二、事故原因

  ⑴伤者何某安全意识不强,工作流程控制不严不细,不能够在工作前对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⑵当班班长现场巡查不到位,对工作面设备存在隐患排查不细致。

  ⑶工区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能够教育引导职工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技能,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

  三、防范措施

  ⑴加强对职工的岗位技能培训,有效提升职工业务技术水平。

  ⑵强化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

  ⑶跟部副区长、班长加强现场巡查,严细排查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⑷强调拉移支架前必须检查支架各个部件的连接情况,支架不完好不得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