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斜拉起吊绳断多人摔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4日

  事故经过

   1、2004年9月16日某公司安装队在某电厂安装锅炉中,准备将分体烟道吊装焊接到另一段烟道上。

   2、因主吊位置距连接处太远,便用另一个倒链斜拉调位。被吊起的烟道上部和内部共站立了七个人,都没有使用安全带。

   3、在强拉调位中,一吨的倒链突然断了,吊件在空中摆动,将两人从五米的高处摔下。致使丛某肝脏摔裂,曹某头部重伤。

  事故原因

   因为位置不好,勉强起吊大件,调位的倒链承受不了强拉力而断裂,致使违章站在吊件上又没有扎安全带的工人因突然摆动而坠落摔伤,这样的事故如果能够遵守操作规章的话,完全可以避免。

  防范措施

  1、起吊物上严禁载人,在高处作业必须要系安全带。

  2、起吊中心和摆放中心位置应合理,位置不好的特殊位置起吊前应制定可*的安全措施,尽量采用小角度足够强度的牵引,并设置多方位的牵引绳定位保护,严禁大角度用强力斜拉起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