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定热电厂人身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11月16日上午8时20分,由检修二班班长带领赵某某等4人整理本班组库房。在整理#3库房时,由赵用叉车将3卷宽1m、直径1.62m,2吨重的输煤皮带放到了库房南侧高1.7m皮带架上(架子用100mm槽钢制作,宽0.6 m,距离墙面0.16米)。工作完成后5人又继续整理东侧架子下的托滚,将托滚整齐摆放到北墙架子下面。10时10分左右,皮带架上的一卷皮带落下,将赵压在下面,周围工作人员立即用叉车将皮带抬起,将赵救出,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暴露的问题

  1.班组库房中将重达2吨的成卷皮带放置在1.7米高的普通货架上,存在安全隐患;

  2.在放置皮带后,没有认真检查是否放置牢固;

  3.工作前没有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工作,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认识不足;

  4.仓库中照明不足。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对生产、后勤所有仓库、物料场的安全检查。物品的摆放要防止倾倒、坠落,以免损坏货物或伤人;要采取防止货架、货物倾倒引起连锁反应的措施;较大、较重的物品应放在较低的位置;特型物品尽量采用专用货架。

  2.物品、材料的存、取作业,要摆放到位,放置稳固,对可能滚动、滑落的,要采取防滑、止挡措施。

  3.认真开展一次全员的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对作业现场危险点的辨识能力。

  4.加强作业现场的照明及防护设施的管理。各单位要将生产现场、物资存储、办公等场所的照明、防护设施落实到人,明确日常检查、维护周期和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