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作业致人受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5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6 月5日,XX钻井公司川钻XX队在某井实施表层钻进过程中发生井漏,造成振动筛锥型罐缺水,为保证正常钻井,队长带领人员抢接从废水池至振动筛锥型罐废水回收管线。该管线系2寸半油管共约50米长,中间有一90度弯头,在接至振动筛锥型罐下端时,该队采取抬高前部的方法将水打入振动筛锥型罐内,在抬高尾端油管时,采用四人用手抬油管,一人用白棕绳将油管尾端固定在振动筛锥型罐旁的高架水罐上, 当油管抬至要求高度时,在没有将油管固定在高架水罐的情况下四位抬油管的工人放手准备固定管线,遇钻工谢XX从管线下端穿越准备上循环罐,在通过油管时,因油管尾部重力过大,一人拉不住白棕绳,致使油管下落将从管线下通过的钻工谢XX腰部压伤。

  二、事故原因

  1、张某安全意识不强,忽视安全,冒险穿越极度危险区域。

  2、队长李某在作业前未制定安全措施,对违章行为不及时纠正。

  3、在施工过程中没有进行人员分工,施工过程混乱,岗位责任不明确。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员工自我防范能力。

  2、加强对员工进行风险识别和事故预防知识的培训。

  3、施工作业前要针对作业的类别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