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合顶冒落伤人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03日

一、事故经过

1998年3月3日,XX矿采煤工区工人在位于16层煤XX采区最后一个工作面清理底煤,处在工作面从上向下87米位置的王XX被一块长1.3米,宽0.8米,厚0.2-0.5米的二合顶冒落砸在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1、对16层煤顶板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思想麻痹,该打临时支柱未打,现场没有进行敲帮问顶。

2、现场管理不严不细,区队书记责任心差,在现场没有查出二合顶出现脱痕。

3、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到位,工人安全意识差,自保互保能力差。

三、防范措施

1、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区队内部开展好反思活动,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2、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心、事业心教育,强化内部管理,进行大反思,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