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间掉矸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31日

一、事故经过

XX年XX月XX日,跟班队长刘XX处理冒顶拉超前架,质量验收员李XX自主保安意识淡薄,没躲避到安全地带,导致左腿被滑落的矸石砸伤,造成骨折。

二、事故原因

1、验收员李XX自主保安意识差,没躲避到安全地带,是造成被矸石砸伤的直接原因。

2、跟班队长刘XX,移架时不注意观察周围人员,互保联保意识差,是造成李忠建被矸石砸伤的主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全区员工要在此次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2、强化规程措施学习,提高特殊工种现场按章操作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

3、加强广大员工的思想意识教育,坚决杜绝三乎三惯思想,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4、加强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和互主保安意识教育,提高安全保安观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