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板脱钩坠落 砸死一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5日

  某日,某厂车间运来一车不锈钢板,需用行车起吊。车间主任谢某安排职工王某操作行车,贺某指挥。当时有一工人李某正在附近打扫卫生。在第三次起吊钢板时,当钢板离开汽车距地面大约2.5m左右,接近切割转台时,王某发现不锈钢板出现晃动,但并没有停止吊运。过了一会,贺某忽然发现有人在钢板下站立,立即向王某打手势并大声呼喊。王某看见贺某挥手后立即停车。可是此时钢板已经脱离吊钩,落了下来,砸在正在打扫的李某身上,大家赶紧将其送往医院,可李某因脑部严重受损,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王某违章操作,发现钢板上下晃动时,没有立即停车弄清原因,这是事故发生的一个直接原因。

  2、贺某违章指挥。起吊前未对现场进行检查;物体离地面高度较高,未特别加强安全警戒;当行车发现晃动时未立即出示停车手势;站的位置不符合要求,没及时发现李某,这是造成本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安全教育不到位,制度不完善,职工操作随意。

  预防措施

  1、完善制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力度,落实责任,从严考核。

  2、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特殊工种要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