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指挥清塔致疤块脱落砸死2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15日

  1979年6月,辽宁省辽河化肥厂高65米、内径20米的尿素塔因故在45米高处塔壁上结疤,随时有脱落砸坏机器的危险。6月13日,厂生产调度会决定停塔清疤,要求清理作业必须在4小时内完成。8时30分,清疤作业开始,9时30分,作业结束,搬运疤块人员进入塔底。11时20分,剩余的三分之一结疤因被水浸湿,约200公斤重的疤块突然脱落,致6人当即被击中,其中2人死亡。

  事故原因:

  一在于违反了《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只清除了三分之二疤块;二在于当时制定的安全措施不当,使现场人员无逃让的时间。

  防范措施:

  1.减少结疤次数;2.清疤前制定科学严格的防范措施;3.作业人员清疤时,必须佩戴必要的防护用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