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烷检测报警仪维修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事故经过

2006年5月5日14:00时左右,××矿通防工区维修工解××对甲烷检测报警仪进行通电检查时,直接用插头插到裸露的线路上,无意中触及已老化的照明线路,突然倒下,其他工作人员把他抬出维修室,紧急实施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2.事故原因

(1)无专用维修室;和其他车间共用线路,且存在老化现象;没有安设插座;操作人员作业场所光线较暗,这些都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维修人员安全意识不强,没有遵照操作规程执行,这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维修人员作业中没有按照要求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安全专业素质低,对风险认识能力不足,这些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3.防范措施

(1)增加维修室的安全可靠性,设立专门维修室,并对供电线路进行改造。

(2)制定操作安全规程和制度,并要求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3)对维修人员进行技术、安全培训教育,增强风险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