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电杆杆根腐朽倾倒、农妇田间误碰电线触电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事故经过:

年X月×日,山西省X县××乡×××村农妇沈×到村西北地里去劳动,这时经过该地的一条水利低压电力线因木电杆杆根腐朽失修而倾倒,导线悬空离地面只有0.8米,因地里玉米苗高遮住电线,沈××没有发现误碰其上而触电倒在地上。地里其他农民发现后,立即找到村电工拉开该线路电源,并对其进行抢救,后又经县电业局有关人员和县人民医院医生抢救无效而死亡。


原因分析:

(1)×××村低压线路不及时进行检查和修理致使木杆杆根腐朽倾倒形成拦腰线,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该线路没有装设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是造成这次人身触电死亡事故的又原因。

事故对策:

(1)农村电工应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加强对农村低压电力线路的运行、维护与检修工作。对木杆线路要增加巡视检查次数,缩短检查周期,特别要加强对木杆杆根腐朽情况的检查,发现严重缺陷要立即进行处理。为减轻木杆线路的运行工作量,对一些运行多年的低压木杆线路应采取加装水泥绑桩或更换为水泥电杆的措施,以防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2)在农村配电变压器低压侧和每路低压出线处装设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并加强对其运行、维护和检修工作,使其经常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遇有人身触电时能够及时而正确地动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