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而发生的触电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事故经过:某喷漆厂电工鲁某,身穿汗背心、长裤(脚管翘起),赤脚穿塑料拖鞋,在临时通电的低压配电室内,俯卧在3号配电屏上拧屏内中性线导电排的螺丝时,右臂不慎碰到开关出线带电导电排,造成触电,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1、电工人员没有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且不遵守劳动纪律,上班穿拖鞋;

2、现场安全管理不严。电工作业时不穿绝缘鞋、长袖、长裤工作,未受到及时教育与处理

3、思想麻痹,认为在中性线上工作无危险,对带电导线未采取绝缘隔离措施。

事故防范措施:

1、电气工作人员在带电作业时必须严格按规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尤其是在6~9月这四个月中,更要注意防止触电事故。因这一时期,天热多雨、空气潮湿,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降低,加上这段时间内作业人员衣着单薄,汗水和身体外露部分较多,因此触电危险大大增加;

2、企业的各级管理人员,对违反规定的现象应及时制止教育和处理,以确保电工作业的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