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制氢C102B停电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7日

一、事故经过
2003年7月12日,北维修车间检修二制氢C102B风机,于22:00检修结束。制氢车间联系电气维护人员送电试运,电气二车间经检查确认后送电,制氢车间岗位人员启动电机时发现电机没有开起来,同时装置部分照明及设备停电,经电气检查发现C102B空气开关速断跳闸,二制氢变电所II段进线开关跳闸,变电所380VII母线停电,影响泵102B、泵104B、空冷107B路9台风机及装置照明。
二、事故原因
开关越级跳闸是造成装置停电的主要原因。由于C102B空气开关未定期试验,加上电机启动时电流很大,在开关速断跳闸时同时使变压器二次开关越级跳闸,造成变电所II段停电。
三、事故教训及预防措施
1、定期对开关速断保护进行预防性试验。
2、选择开关应注意上下级保护的选择性配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