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厂保护班人员做试验时引起的母联开关跳闸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一、事故经过
    某厂2005年4月21日11时09分,发电机复合低电压过流t1保护动作,通过t1时限延时出口动作跳母联27200开关。11:09分42秒NCS报警发“27200开关在分”,27200开关跳闸,同时DCS电气报警发“复压过流t1动作”,220KV母联开关运行中跳闸。
    二、事故原因及暴露问题
电气保护班在做#1发变组保护B屏发电机复合电压闭锁过流保护试验时外接线未拆干净造成试验时开关跳闸。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提高保护人员技术素质,增强分析问题的综合能力。这次事故由于技术措施部分不到位造成做发变组保护试验时误跳母联开关。
2、做试验时,认真核对图纸,保护原理和对外联线应查清楚。该拆的联线要拆除,并做好记录,对于重要的设备保护和复杂的控制及保护系统要由多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