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主励一次电缆接线松动,失磁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事件经过:2月10日15:49 ,三号机负荷137MW,发电机“发电机失磁保护动作”、“发电机主保护动作”、“主付励磁机灭磁”、“调节器综合限制”、“励磁手动柜减磁极限”、“#3发电机失磁T0、T3”、“机变保护出口跳闸”、“#3高厂变甲乙丙丁分支快切装置闭锁”光字牌亮。5002开关、603甲乙丙丁AB、633甲乙丙丁、533、MK、5DK、1K、2K开关闪光。查保护:#3机—变保护屏(一)、失磁T0、T3、汽机跳闸、Ⅰ、Ⅱ、Ⅲ出口灯亮,屏(二)跳A、跳B、跳C灯亮。复归开关闪光及保护,切换相关保护压板。17:15 检查测量#3发电机主励回路开路不通,发现主励一次电缆松动接触不良,重新压好后检查测量#3发电机及主付励回路正常,19:20 汽轮机冲转。19:38 用顺控与系统并列,20:55机组出力恢复在线运行。
       暴露问题:检修质量不高、工艺不良,压接不紧致使电缆接头松动,导致失磁跳机;充分暴露了检修质量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低位、责任心不强。
        防止对策:1、加强检修人员责任心教育,提高执行工艺规程的自觉性;2、加强检修人员技术素质培训;3、认真执行检修质量验收制度,严把质量验收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