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炉后竖井分隔屏拉稀管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事件经过:4月15日21:33,#3机满负荷运行,四管泄漏监测装置报警,就地检查确认受热面泄漏向中调申请停炉,16日00:25机组解列,冷炉后对受热面管子全面检查,发现锅炉竖井烟道中隔墙低过上部拉稀管爆管,从A侧往B侧数第72根管出现爆裂,周围第73、74、75根管被严重吹损泄漏。对爆管的处理,第72根管从上部顶棚下310mm处、下部从进口联箱上部300mm处进行割管检查并更换该管段,被吹损的第73、74、75根管进行换管。换管材料:SA-213T2,φ38.1×9.4mm,共计11个焊口。19日12:55,机组经抢修后并网。
暴露问题:从初始爆管的第72根管爆口形态及管子外观检查分析,此次爆管属于过热爆管,即炉管通流截面受异物堵塞得不到冷却所致。由于施工安装单位安装质量不良,受热面管子被异物堵塞造成过热爆管自#3机168试运以后已发生多次。
防止对策:1、加强四管防磨防爆检查,在今后停炉检查中,对存在过热现象的炉管要进行分析,严重的及时进行更换。2、做好炉管备品储备,满足抢修需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