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按钮接反,造成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事件经过:5月31日,#8机组负荷160MW,B循环水泵检修消缺完后,于13:10启动循环水泵B进行出口门联锁试验,就地按B循环水泵事故按纽停止循环水泵B时,A循环水泵跳闸,强投未成功,13:40′09″,#8机组因真空低跳闸。经检查处理与机组消缺后,6月1日5:43 #8机并网投运。
暴露问题:1、安装单位在安装A/B循环水泵就地事故按钮时,把A/B泵事故按钮接反;2、安装单位工作责任心不强,没有对设备安装后进行检查试验。
防止对策:1、安装单位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安装设备后要进行检查试验,防止安装错误。 2、#8机组其它电源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包括磨煤机、事故按钮等),由“四期”管理处尽快联系设计院进行设计更改。3、重新安装A/B循环水泵就地事故按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